美貿易代表團1月訪北京 貿易戰90天停戰協議以來第一次

▲▼G20川習會。(圖/路透社)

▲今年12月在阿根廷舉行的川習會。(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傳將於1月7日當周派貿易代表團訪問北京,與中國官員進行貿易談判。知情人士指出,此次美國貿易代表團由美國副貿易代表傑瑞許(Jeffrey Gerrish)帶領,參與行程的還有負責國際事務的財政部副部長大衛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消息傳出後,美股出現大幅漲勢,標普500指數收盤時上漲近5%。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對於這次2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與財政部都還沒有提出回應。如果1月真的成行,將會是兩國自川普與習近平於12月在阿根廷達成90天停戰協議以來,第一次面對面進行會談。這場會談也是世界兩大經濟體在進行貿易戰降溫的信號。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上週稱,兩國團隊已經有過電話討論。

▼美國總統川普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北京已在這周宣布第三輪的關稅削減,將在1月開始降低700多項進口貨品關稅。川普也已同意在貿易談判期間,暫停對中國年度進口2000億美元(約6.1兆新台幣)商品提高25%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強調華為案與貿易談判並無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結束與習近平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會晤後,川普曾說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將負責與中國的談判事宜,但賴海哲並沒有在這次的代表團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