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死2童 美國土安全部下令對拘留童採特殊保護措施

▲▼美國將對拘留的孩童進行全面的醫療檢查與評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對拘留的孩童進行全面的醫療檢查與評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墨邊界一個月內發生2起非法入境孩童死亡事件,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透過聲明表示,目前所有在邊境巡邏隊拘留處的孩童都已經進行醫療檢查,現在也將對被拘捕的孩童進行更徹底的評估。尼爾森也會在本周內前往美墨邊境地區,確認巡邏站的醫療設備與拘留所現況。

尼爾森在聲明中表示,對於25日過世的瓜地馬拉男童一事感到心碎,目前美國政府已經採續一系列措施,來照顧那些進入美國監護範圍的人們。她也說,「未來不論陪同的成人同意與否,所有進入拘留所的非法入境孩童,都必須要在第一時間,接受健康檢查與徹底評估。」尼爾森說,過去兩個月來,已經在西南邊境逮捕了13萬9817名非法入境的移民,而去年同期為7萬4946人。其中6萬8500多人是以「家庭為單位」,另有1萬4000人是獨自上路的兒童,移民體系已瀕「崩潰邊緣」。

▲▼數以萬計的難民家庭試圖翻閱美墨邊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以萬計的難民家庭試圖翻閱美墨邊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局長麥克利南(Kevin K. McAleenan)也警告,現存數十年前相關設施,是針對成年人設置,無法因應數萬移民家庭。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26日表示,國會將調查這2起邊境兒童的死亡事件,而民主黨也在聲明中表示,「呼籲國土安全部立刻對兩位過世的孩童進行調查,以尋求正義,並確保沒有任何孩童會遭遇一樣的命運。」

本月25日來自瓜地馬拉的8歲男孩費立佩(Felipe Alonzo Gomez)被移民部門拘留時出現發燒症狀,送醫後進行觀察並領取藥物,但出院後病情開始惡化,他噁心想吐,被帶回新墨西哥州的醫院後離世。而6日同樣來自瓜地馬拉的7歲女童潔可琳(Jakelin Caal),被拘留期間多日滴水未沾、也未進食,因而導致高燒、嘔吐、痙攣等脫水症狀後休克,2天後於醫院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