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南下最低溫探11度 鄭明典:很有冬天的感覺!

2018年12月27日 08:16

▲▼ 冬季,寒冬、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表示,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1、12度低溫。(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這波冷高壓範圍大,中心氣壓接近1060百帕,台灣應該會「很有冬天的感覺」。氣象局也表示,這次會最低溫會落在29到30日清晨,中部以北可能會下探13-15度,空曠地區更下探11、1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指出,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變化會由北開始往南一路往下掉,北台灣約在上午接近中午,溫度就會開始往下掉,各地清晨低溫,北部約17、18度左右,其他低區都還有19到21度,白天北台灣不太會有明顯回溫,約落在20度附近,花東地區約23度,中南部還會有28度左右。

明(28)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偏冷;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雨。程川芳說,這次大陸冷氣團南下,會一路影響到30日,其中29到30日清晨會是最低溫,中部以北可能會下探13-15度,空曠地區更有機會到11、12度的低溫。

另外,東北風明顯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加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