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共軍退將猖狂言論,徒增笑柄

▲羅援認為,中國應對美國做「不對稱還擊」。圖為東風-21中程彈道飛彈。(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中國大陸知名鷹派退將羅援日前表示,美國最怕死人,擊沉美軍兩艘航空母艦「看美國怕不怕?」羅援也強調,「敵人怕什麼,我們就打什麼!敵人什麼地方軟,我們就發展什麼!」

羅援還提到,中國應該對美國展開「不對稱還擊」,也就是「以我之長,擊敵之短,敵人怕什麼,我們就打什麼,敵人什麼地方軟,我們就發展什麼!」羅援強調,「美國最怕死人,擊沉美軍兩艘航空母艦,死傷1萬人,看美國怕不怕?」

▲鷹派退將羅援。(資料照/CFP)

美國航母打擊群,戰力強大,航程無遠弗屆,可短時間內向世界所望地區,投射有效打擊兵力,是世界上最精良、可立即出動三度空間作戰的堅強戰鬥體,也是解放軍最忌憚的武力。因為無論從空中、水面、水下,都難以接近攻擊美軍航母打擊群,近五年來解放軍就強調,用東風系列長程彈道飛彈攻擊美軍航母打擊群,想要老遠老遠,就安全輕鬆的打掉美軍航母打擊群。

違反戰術、武器原則?

羅援所謂擊沉美軍兩艘航母,當然是指用東風系列長程彈道飛彈來打。其實用彈道飛彈打航母這種主張,是違反戰術與武器使用原則的,早就引起世界上軍事專家的普遍質疑,原因如下:

1/解放軍彈道飛彈,是向外打擊必用武器系統,中美雙方皆視對方為最大假想敵,美軍對中國火箭軍部隊,從未掉以輕心,一直用最精密精良的太空預警衛星,以及長程預警雷達綿密監視。道飛彈一發射會立即被偵獲,還在爬升階段就能解算出攻擊目標,可在20秒內通知到將被攻擊的航母打擊群。

2/攻擊的彈道飛彈,從發射到重返大氣層,到搜尋目標下擊,至少需要12分鐘以上,而美軍航母打擊群在20秒內,就能獲知敵彈道飛彈來襲,有充分時間完成整體規避與攔截彈道飛彈襲擊的作戰準備。

3/航母打擊群的多艘勃克級神盾驅逐艦,有足數的標準三型長程防空飛彈備戰,經過嚴苛測試的標準三型防空飛彈,可將來襲的彈道飛彈在大氣層之外,以直接撞擊方式有效摧毀,保障航母打擊群的安全。

4/美軍軍艦電戰能力強大,2016年10月9日,一艘在紅海航行的美國海軍梅森號神盾艦,遭到來自30公里外,索馬利亞青年軍在岸上發射的2枚反艦飛彈襲擊。這種飛彈是伊朗仿造中國C-802型反艦飛彈,所生產的努爾式反艦飛彈。梅森號啟動電戰裝置,讓2枚反艦飛彈尋標器失效,飛彈在來襲半途就墜入海中。而美軍航母打擊群的整體電戰攻擊能量,超級強大,必能讓來襲彈道飛彈尋標器失效而錯失目標!

5/美軍核能航母在海上極速可達33節(61.05公里),在海上高速移動的航母,不是呆坐不動的傻鴨子,彈道飛彈下擊時,航母早已離開十多分鐘以前的位置。彈道飛彈下擊速度在八馬赫以上,尋標器在受嚴重電戰干擾情況下,想要捕捉目標並修正下擊位置,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6/想要用彈道飛彈有效打擊美軍航母,唯有使用十枚以上裝核子彈頭的彈道飛彈同步攻擊,若航母打擊群攔截有漏失,有一枚核彈頭在航母打擊群附近核爆,真的擊沉航母與護衛艦,羅援先生啊!你可有想到美軍的核子報復?美軍第一時間的核武與各型長程飛彈反擊,就能摧毀大陸全部海軍水面艦、以及沿海向內1000公里範圍的所有空軍基地,解放軍願意付出如此沉重的代價嗎?

美國從來最恨他國威脅,經常放話威脅美軍,必然加深美軍對解放軍的敵意,大陸整體軍事科技仍然與美軍落差甚大,有朝一日中美真的兵戎相見,會毀掉中國數十年來的一切努力,有事沒事就呲牙裂嘴吠叫的大陸外行媒體和退將們,請深入考量一下世界軍事專家的訕笑,以及深化美軍仇恨感的後果!

熱門推薦》
100小時拿下台灣是不可能的夢
►出動「光華六號」打共軍? 海軍才沒那麼傻
►若共軍想犯台...台灣的沙灘不適合「兩棲登陸」

►看更多【宋兆文】專欄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