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6月患痔瘡!醫師塗「麝香膏」治療…她2小時後流產了

▲孕婦。(圖/CFP)

▲孕婦疑似因塗了治療痔瘡的「麝香痔瘡膏」,導致流產。(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孕婦懷孕常見的不適症狀之一就是痔瘡,但往往等到症狀嚴重時才趕緊就醫。武漢一名懷孕6個月的呂姓女子因長痔瘡,到家裡附近的醫院治療,醫生幫她塗了「麝香痔瘡膏」後,大約過了兩個多小時,她便下體出血;孕婦的家人見狀趕緊將她送醫,但腹中的胎兒終究沒能保住。至於醫生用藥是否與流產有關,當地衛計委已介入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南胡一名呂姓女子23日下午5時許,因痔瘡發作,在丈夫陪同下,到家裡附近的武漢方泰醫院就診,並告知醫生自己懷有身孕。接診的王醫生讓呂女到換藥室躺下後,便為其患處上藥;呂女表示,當時她不知道醫生給她塗的是什麼藥,事後醫生讓丈夫把這支馬應龍麝香痔瘡膏帶回家繼續塗用。

▲呂姓女子流產。(圖/翻攝自荊楚網)

▲呂姓女子得知流產後相當難過。(圖/翻攝自荊楚網)

呂女聲稱,醫生給她上完藥後,她就覺得肚子不舒服,傍晚跟丈夫去了大姑姐家聚餐,因為不舒服沒有吃飯。當晚7點多,呂女士的下體出血,家人緊急將她送至街道口的湖北省婦幼保健院,醫生檢查後遺憾地告訴她,她肚子裡的男嬰沒能保住。

呂女透露,她懷的是頭胎,定期都會至省婦幼保健院做產檢,上一次檢查是12月10日,一切都正常。此外,她也表示,自己和丈夫對馬應龍麝香痔瘡膏並不了解,事後才發現藥物的外包裝上印有「孕婦慎用或遵醫囑」。呂女和她的家人都認為,流產一事與醫生用的藥有關。

▲治療痔瘡的軟膏上有寫「孕婦慎用」。(圖/翻攝自荊楚網)

▲治療痔瘡的軟膏上有寫「孕婦慎用」。(圖/翻攝自荊楚網)

為呂女接診的王醫師表示,他確實用了馬應龍麝香痔瘡膏替病患治療,用量也有所控制,並囑咐她回家不要再用了。得知呂女士流產後,院方也傳了訊息給她丈呼,並提出要去探望住院的呂女。

院方稱,呂女的流產是否與醫院用藥有關,待醫療鑑定或醫療專家確認,如果方泰醫院需要承擔相關責任,醫院不會逃避。日後,醫院也會讓醫生加強學習,熟悉各類藥品的使用和禁忌。目前,洪山區衛計委已介入調查此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