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救股市幫倒忙…傳川普「失望感飆升」 白宮醞釀川鮑會

▲▼美國總統川普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財政部長梅努欽。(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股平安夜暴跌,外界歸咎於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幫倒忙,安撫市場反造成反效果。儘管川普在公開表示對梅努欽仍有信心,但有華府消息人士透露,事實上川普對梅努欽的「失望感」正逐漸上升,並稱梅努欽面臨「危險邊緣」的處境。

白宮消息人士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梅努欽與川普的關係已經在危險邊緣。儘管川普公開力挺梅努欽,並將市場波動歸咎於聯準會,但消息人士形容梅努欽現在的處境就像「在槍口之下」,倍感壓力。不過,另有白宮內部人士反駁,稱這類留言都只是「無稽之談」。

此外,另有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川普可能會在新的一年與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會面。川普對聯準會先前升息的作法感到不滿,認為此舉帶動股市走低。川普的部分幕僚則認為,川普與鮑威爾的會面有助於緩解緊張局勢,並讓雙方有機會討論潛在經濟問題。這項會面尚未有正式時間表。

報導指出,過去就已經有消息人士透露,當年是梅努欽向川普推薦鮑威爾,川普才會任命鮑威爾擔任聯準會主席,但鮑威爾多次升息引起川普不滿,使他如今對梅努欽也感到不滿。有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曾像顧問團詢問,他是否有開除鮑威爾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