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雲更名 深耕寵物、娛樂、電競躍居數位新聞營收霸主

2018年12月26日 20:43

▲ETtoday外觀,夜景,聖誕夜景             。(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新聞雲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森國際旗下子公司「東森新聞雲」26日(三)召開第四屆第四次董事會,通過東森新聞雲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旗下設立四間子公司,分別為新聞雲股份有限公司、星光雲股份有限公司、電競雲股份有限公司、寵物雲股份有限公司,宣示東森新聞雲除新聞、影音與廣告外,未來將深耕寵物、娛樂、電競等產業,朝向O2O線下多元方向經營。

此外,本次董事會也通過「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2019年營運計畫與預算,總經理陳安祥表示,2018年ETtoday在廣告營收、日均流量、日活躍人數、粉絲數都有超過2位數以上的成長率,再加上從2018年10月開始經營台北捷運廣告,跨足線下市場,新聞雲11月份總營收首次突破1億元,已經打敗稱霸數位新媒體多年的《蘋果日報》,正式成為數位新聞營收第一,同時受惠於影音收入擴增,以及線上、線下廣告整合效益逐漸發酵,預估至2023年,包含數位、線下廣告在內,營收可望達30億元。

為持續維持競爭力,「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成立後將積極為旗下各項優勢業務引進策略性合作夥伴,致力發展「娛樂」、「電競」、「寵物」等新事業。在「娛樂」方面,有鑑於全球娛樂暨媒體產業目前正處於蓬勃發展階段,台灣未來5年娛樂暨媒體業的總營收將以2.8%的年複合成長率,於2022年將達到181億美元,新成立的「東森星光雲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將植基於ETtoday星光雲超過400萬以上的日均流量,以及超過200萬熱情粉絲支持的基礎上,再加上今年首度網羅蕭敬騰、林宥嘉兩大天王主持的「聲林之王」選秀,播出後佳評不斷的強大市場聲量,往後將繼續做強做大,並專注於娛樂媒體、演藝事業發展,朝全方位娛樂公司邁進,打造華人泛娛樂領先品牌。

▼聲林之王網羅蕭敬騰、林宥嘉。(圖/記者黃克翔攝)

▲▼聲林之王記者會直播現場+拍攝媒體發稿照-王偉忠,林宥嘉,蕭敬騰,王令麟。(圖/記者黃克翔攝)

電競產業已成為現代國際風靡的產業,2017年立法院也正式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根據全球最大的遊戲影音串流平台Twitch指出,台灣電競人口約700萬人,於全球觀賞流量高居第5名,看好電競業未來的發展潛力,新成立的「東森電競雲股份有限公司」未來除主辦、報導大型電競賽事活動,提供電競影音內容外,也將打造電競社群平台,藉由與粉絲、會員間的互動、討論,產生話題、使用者自製內容,提升市場地位。

此外根據統計,台灣的寵物市場規模達新台幣500億元,並維持10%以上的年成長率,除寵物食品、用品,更涵括了各種創新的服務商機,如專業寵物旅館、長照安養、安寧照護、殯葬禮儀等,然而,目前台灣的寵物市場高度碎片化,並無具規模之企業經營,「東森寵物雲股份有限公司」將善用寵物雲近160萬的粉絲支持基礎,成立後將專注於寵物市場開發,11月起新開幕的13家寵物直營門市已經陸續提供多元服務,上周在台北ATT大直開幕的寵物雲美容旗艦店更是大獲好評,成為吸睛最高的門市,未來更加結合擅長之電商、媒體及粉絲團、社群操作,藉由線上線下的整合,打造全方位寵物生態鏈,提供飼主和毛小孩更專業、更完善的服務。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參加ETtoday寵物日。(圖/記者徐文彬攝)

▲▼ 總裁參加ETtoday寵物日            。(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簡介】
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前身為「東森新聞雲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11月,經過七年的努力,已經成為全台第一的新媒體,根據市調公司comScore最新調查,在原生新聞媒體中,ETtoday在2018年9月、10月連續兩個月的跨平台總瀏覽量、總造訪次數、每位訪客觀看頁數,以及行動裝置月不重複訪客、總瀏覽量領先其他新聞媒體,同時,新聞雲深受Z世代(18至24歲)喜愛,是年輕族群常看的新聞平台第一名。根據牛津數位新聞報告,新聞雲是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數位新聞品牌。目前新聞雲在臉書社群總粉絲數已超過1千6百萬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