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特納火山噴發以來最強!西西里規模4.9地震夜襲 深度1Km釀10傷

▲▼義大利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爆發,發生規模4.9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最為活躍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24日噴發以來,義大利西西里島地震不斷;當地時間26日凌晨再發生一起規模4.9地震,是自火山噴發以來最大的一起,造成部分建築損毀,濱海公路也有部分路段關閉。

根據義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學研究中心(INGV)觀測資料,這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19分,規模為4.9,震源深度僅1公里。官方表示,震央位於卡塔尼亞(Catania)北方,共有10人受到輕傷,還有部分住戶因房屋受損而被迫夜宿戶外,但當地機場運作不受影響。

埃特納火山位於西西里島東部海岸,海拔大約3300公尺,近數千年活動頻繁,甚至有世界上爆發最多次數最多的火山之稱。埃特納火山首次有文獻佐證的噴發發生在公元前475年,之後火山活動頻繁最近一次噴發發生在2017年,而上一次強烈爆發則發生在2008至2009年冬季。

▼西西里島卡塔尼亞發生規模4.9地震,部分建築物損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爆發,發生規模4.9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