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破38兆史上第二高紀錄 年金、利變險詢問度暴增

銀行、存款、儲蓄、投資、理財(圖/記者黃克翔攝)

▲儲蓄與年金險、利率變動型保險商品,是許多民眾選擇做退休現金流工具之一。(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民眾在銀行存款達38兆3,600億元,為史上第二高紀錄,而過往多靠儲蓄累積財富做退休規劃,現在低利率時代來臨,也出現一波購買年金險、利變險等保險商品當做未來現金流的管道之一。

根據統計至今年9月底本國銀行的存款餘額達到38兆3,600億元,為史上第二高紀錄,其中定期性存款超過13兆元。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桂先農就說,當發生重大事故或意外時,很多人第一句話問「有沒有買保險?」像是小額終身壽險、住宅地震險等政府力推的保險,還有商業型保險的實支實付醫療險、日支型、意外險、汽機車強制險及第三人責任險、年金險等,可以幫助民眾轉移風險壓力及退休準備,也是民眾投保率高的商品。

中國人壽則表示,民眾規劃財務時會優先考量保障及思考分散風險,民眾可根據自身的資金調度需求、匯率風險承受度,選擇合適的保單,並可善用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不但能享有壽險保障,還能兼顧退休規劃及資產傳承的目標,可以有系統地規劃,並選擇繳費年期較短、具高額壽險保障功能的利率變動型壽險,對孩子的愛能延續下去。

譬如說,以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繳費期間4年,投保限額從3,000美元到600萬美元,保險費費率折減合併最高可達3%。

延伸閱讀

►保發用心良苦增設企業加薪獎 鼓勵保險業年年+4%還要更高

►180萬想買儲蓄險被誆 80歲老翁:理專拖延拒解約投資保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