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主辦國奪冠機率為43.75% 伊朗兩次最多

▲阿聯酋男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聯酋男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亞洲盃將在明年一月於阿聯酋登場,過去16屆下來,地主球隊奪冠的紀錄共有7次,機率為43.75%,亞洲盃自1956年在香港舉辦首屆賽事後,第2屆開始至第4屆,由地主隊南韓、以色列和伊朗都奪得冠軍,之後的第6、7、10和16屆也都是地主奪冠,而目前地主奪冠次數最多的為伊朗的兩次,南韓、科威特、日本和澳洲則各一次。

第二屆1960年南韓舉辦亞洲盃,並擊敗以色列奪冠,第三屆1964年亞洲盃,地主隊為以色列,也成功抱回隊史於亞洲盃的第一次冠軍,第四屆1968年由伊朗作為地主,並成功奪冠,並在第6屆1976年亞洲盃再度以地主角色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七屆1980年於科威特進行,科威特以地主身份奪下亞洲盃第一冠,第10屆1992年則由地主日本隊奪冠,第16屆2015年則為第三次參賽的澳洲地主隊,並成功奪下亞洲盃首冠。

但這次地主阿聯酋若想在自家主場奪冠將有一定難度,這次南韓和伊朗被視為奪冠大熱門,而阿聯酋剛公布的23人名單,只有兩名頂級球員坐鎮而已,原先的國家隊核心奧馬爾(Omar Abdulrahman)則因傷未入選,總教練賽前目標是以四強。

關鍵字: 亞足賽阿聯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