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秘「杉樹圈」超驚奇! 耗時50年的同心圓作物實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過去曾多次出現「麥田圈」的景象,但若打開Google地圖,明顯可見日本宮崎縣日南市的杉樹林出現2個同心圓狀圖形,接近「圓心」位置的樹木矮小、密度高,而其餘外圍杉樹則較高大。只不過,這並不是外星人的傑作,而是科學家耗費約50年來的實驗結果。

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一份文件指出,科學家早在1973年就已啟動「實驗林業」多項項目,其中一個主題正是探討樹木種植間距對生長的影響。而當時的研究人員便種下2個不同大小的同心圓。

根據空拍畫面,可見2個圓圈呈現「內凹」形狀,外圈樹木密度較低、長得較高,而接近圓心位置的樹木則較矮小、密度較高。文件指出,最高、最矮的樹木高度相差超過5公尺,而這也意味著樹木種植間距確實會影響生長。

談及奇特的「杉樹圈」,日本官員指出,其實這些樹木原本預計在2023年度砍掉,但目前考慮將它保留,或許未來有機會成為旅遊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