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歲男挑戰苗栗釋迦山1620階好漢坡 第800階滑倒昏迷送醫亡

▲一名66歲男子爬苗栗釋迦山,不慎滑倒頭撞擊階梯,因傷勢過重,送醫後不治。(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一名66歲男子爬苗栗釋迦山,不慎滑倒頭撞擊階梯,因傷勢過重,送醫後不治。(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一支來自桃園的健行隊伍一行43人,26日中午在攀登苗栗縣公館鄉釋迦山時,一名劉姓男隊員(66歲)隨隊行走,當他登到第800個階梯時,突然不慎滑倒頭部撞上階梯陷入昏迷,隊友見狀立即施作CPR搶救,當下已去生命跡象,因傷勢過重,送醫急救後不治。

▲▼警消人員用擔架接駁下山,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消人員用擔架接駁下山,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同行的徐姓隊友說,大家原本規劃要到新北市平溪登山,但遇雨變更行程到公館鄉釋迦山。一行人陸陸續續登上階梯,希望趕在中午前,成功挑戰1620個階梯,並登頂欣賞山頂美景,然後再下山。

當他們走到約800階時,現劉姓隊友疑似滑倒,趴倒在階梯上一動也不動,他趕緊為劉男做CPR搶救,其他隊友立刻打119求救。隊友陸續搶救約40分鐘,一直到消防局的救援隊伍抵達才換手。

劉姓山友雖然作了40分鐘的CPR,但還是沒有恢復生命跡象;10多名消防人員輪流用擔架抬下山,將近下午1時送往苗栗大千醫院急救,在醫護人員繼續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警方已通知家屬前來,將報請檢察官相驗,以釐清真正的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