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法」杜絕無良繁殖場 2019年英國寵物店禁售6個月以下貓狗

▲狗,幼犬。(圖/Pixabay)

▲英國將推動新法禁止寵物店販售6個月以下貓狗。(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019年將立法禁止寵物店販售未滿6個月大的幼貓和幼犬,政府表示,經過公開諮詢後,有95%的民眾同意這項法案,這意味著未來若想要飼養6個月以下貓狗,必須直接與繁殖中心或領養機構接洽,可避免繁殖場以不人道手段,大量繁殖貓狗後送到寵物店出售。

這項法案俗稱「露西法」(Lucy's Law),源自於一隻名為露西的查理斯王騎士犬(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牠在2013年從繁殖場被救出,只有5歲大的露西被迫不停懷胎,生下來的幼犬也在僅僅4周大就被帶離。露西被救出後,因長期關龍,加上不停懷孕生產,導致牠有脊椎彎曲、子宮感染等問題,最後在2016年離世。露西死後,動保團體開始大力推動相關法案,欲改變英國人取得寵物的方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appy Christmas to this little Pudding #lucyslaw

Lucy The Rescue Cavalier(@lucytherescuecavalier)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動物福利部長特里(David Rutley)表示,這項禁令代表著讓國內所有寵物都能有「好的開始」。露西法運動創辦者之一、獸醫亞伯拉罕(Marc Abraham)也大力肯定政府做法。後續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 Rural Affairs, Defra)也將衡量是否要針對非營利的救援、認養機構發放許可證。

動保團體估計,每年大不列顛地區(Great Britain)約有4萬至8萬隻貓狗出售,但英格蘭地區只有不到100家第三方賣家(包含寵物店)有合法販售貓犬的執照,英國已在今年10月禁止寵物店販售不滿8周的幼貓幼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