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中國僅20公里 印度「可停戰鬥機」5公里超長鐵路橋完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最長鐵路「博吉比爾橋」(Bogibeel Bridge)近日完工,總長約5公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說,該橋跨越了跨越雅魯藏布江,是阿薩姆邦(Assam)的「生命線」。

據《印度時報》(India Today)報導,該大橋將幫助國防部隊與設備在橋面上快速移動,緊急狀況下「戰鬥機也可以降落在該橋上」;印度東北邊境鐵路首席公關夏瑪(Pranav Jyoti Sharma)也表示,「這座橋梁將為駐守邊境的印度軍隊提供強力的後勤支援。」

據報導,博吉比爾橋是印度新建的公路鐵路兩用橋,擁有三線車道與雙線寬軌鐵路,耗資耗資5900億盧比(約台幣2595億元),跨越了「布拉馬普特拉河上游」的雅魯藏布江,連接印度東北的阿姆薩邦與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使兩區原本要花上500公里的交通路程,縮短至只有100公里。

據了解,印度在2017年時曾阻止中國在兩方的錫金邊界修建公路,導致兩國在邊境問題中僵持不下,近年來印度與中國的關係漸漸緩和,兩方在近日也共同舉行了聯合軍演;現在印度在距離中國20公里處完成了一座具有戰略意義的橋樑,未來兩方的關係變化,值得持續關注。

▼印度最長鐵路「博吉比爾橋」。(圖/Chief Minister Assam官方推特)

▲▼印度最長鐵路「博吉比爾橋」。(圖/Chief Minister Assam官方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