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東縣政壇震撼彈 蔣月惠宣佈投入下屆屏北立委選戰

2018年12月26日 14:03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25日才宣誓就職,26日就宣佈投入下屆立委選舉,為立委選舉投入震撼彈。

▲屏東縣立委震撼彈 蔣月惠宣佈投入屏北立委選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壇震撼彈,蔣月惠宣佈下屆投入屏北立委選舉。(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本屆立委原本有3席,因人口數減少,下屆剩2席,雖傳出民進黨有意維持3席,但目前還未定案。如果剩下2席,將分屏北、屏南兩選區。蔣月惠戶籍在屏東市,她今天說,如果剩兩席立委,她將參選屏北選區立委,一旦維持本屆3席次,她則參加第二選區也就是屏東市、麟洛、萬丹地區。

蔣月惠表示,她參加縣議員選舉,得票數都呈倍數成長,從第一次758票、第2千156票、上屆4千792票、本屆1萬零806票。

她說,如果以選票16萬票計算,未來如果民進黨、國民黨加上她以無黨籍身分3人參選,如果得票數超過3萬5000千張,不但可以退回保證金,還可以領到選票補助款,幫助弱勢團體。

蔣月惠說,經羅騰園事件,她才發覺目前有許多法令早已不合時宜,如身心障礙保護法,對中、輕度朋友學習及成長,是一種障礙,需要修法,人體法也一樣,「有許多法令都需要經立法院修法」,才促使她參選立委。

她強調,未來參選立委,也與參選縣議員一樣,採取街頭拜票方式進行,不設競選總部、沒有旗幟、宣傳車、看板及競選總部,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