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姆斯上季打滿82場 連續116場出賽離生涯差一場卻受傷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詹姆斯(LeBron Jamse)在聖誕夜拉傷鼠蹊部。(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不僅是聯盟第一人,也是著名的「鐵人」,目前已經連續116場出賽,但卻在重要聖誕夜面對勇士第三節鼠蹊拉傷退場,只差一場就能追平生涯連續出賽紀錄,卻在此時有可能中斷。

詹姆斯不僅身手全面,在健康的維護更是一點都不馬乎,自2003年以狀元姿態進入NBA,至今第16個賽季,已經34歲的他從來沒有歷經「整季報銷」,生涯最長的因傷缺賽是在2015年因為膝蓋、背部困擾休息2週,而騎士在缺少他的帶領僅獲1勝7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時間26日是美國的聖誕夜,NBA送上的聖誕大賽是詹姆斯對決勇士的過去連續3年總冠軍恩怨戲碼,不過詹姆斯在第三節8分鐘左右時帶球發動進攻,被格林(Draymond Green)阻斷去路後滑了一下,跌坐在地按著鼠蹊部無法立即站起來,下一波防守時已經看得出來活動力大幅下滑,舉手示意教練團退場回到休息室。所幸詹姆斯退場之後湖人仍維持住優勢,終場127比101爆冷獲勝。

根據《Yahoo Sports》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指出,詹姆斯初步的檢查結果為「輕微腹股溝拉傷」,其他地方完好。而《ESPN》知名籃球記者麥格曼納米(Dave McMenamin)報導,詹姆斯將在明天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很可能被放入每日觀察名單,總教練華頓(Luke Walton)也透露,湖人會做好以沒有詹姆斯的情況,迎戰下一場面對國王的比賽。

本季34場比賽詹姆斯全數出賽,上季則是生涯首度打滿82場比賽,連續116場例行賽出戰距離2005年2月到2006年4月創造的117場連續出賽生涯紀錄只差一場。《ESPN Stats & Info》顯示,自2010-11賽季至今詹姆斯已出戰30308分鐘,在同期的球員之中排名第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