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日本國內短訓 荷甲新星堂安律首度國家隊受注目

▲日本隊堂安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星堂安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琮舜/綜合報導

日本足協日前公布亞洲盃陣容與世界盃相比變動13人,中場大將香川真司不在陣中,取而代之的是中島翔哉、堂安律和南野拓實等新生代球員,日本國家隊在旅外球員歸國後26日於日本國內開始展開集訓,預計在2日出發前往阿聯猶,被視為主將的新星堂安律表示目標是幫日本拿到第5次亞洲盃冠軍。

除了加入新血外,日本隊陣容也不乏世界盃老面孔長友佑都、大迫勇也和柴崎岳等人,主帥則是從西野朗更換為森保一。在世界盃首戰與哥倫比亞之戰頂進致勝球的大迫勇也,本賽季在德甲不萊梅效力,14場比賽中僅有3進球及1助攻的成績,雖表現不理想,但仍舊被視為本屆日本國家隊的主要得分點,他也對拿下亞洲盃冠軍非常有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迫勇也。(圖/路透社)

▲日本隊大迫勇也(右)。(圖/路透社)

堂安律在今年9月首度被選入國家一隊,目前在荷甲效力,他的表現優異讓轉會傳聞不斷。被視為這次日本隊主將的他表示,「世界盃结束後,我的目標就設定為亞洲盃。目前機會就在眼前,令人興奮。我要幫助日本隊奪下相隔兩屆的第五座亞洲盃冠軍。」

相較於不少球隊都前往阿聯猶當地訓練,日本選擇在國內先進行5天的集訓,並於1月2日在前往阿聯猶,日本隊被分在F組,9日將與土庫曼進行分組首戰,13日對上阿曼,17日則要面對烏茲別克。

▼香川真司這次不在日本隊陣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川真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亞足賽日本男足堂安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