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官司全被判無罪 蔡正元:台灣歷史上只有我一人

▲▼丁守中凱道萬人造勢活動,蔡正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正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立委蔡正元在擔任中影董事長任內,遭檢方指控,在董事會主導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而後再以辦理減資認購的方式,讓自己的阿波羅投資公司獲利達635萬元。檢方因此依照刑法「背信罪」對他提起公訴。蔡正元一審無罪,檢方上訴二審,高等法院26日仍判決蔡正元無罪。

對此,蔡正元立即在臉書回應,「台灣歷史上,只有蔡正元一個人,為了國民黨黨產的利益擋人財路,被控告六件背信侵占案,都是10年以前的事,而且都是被同一個集團控告,其中前五件到今天,全部無罪確定」。

蔡正元說,第六件原本經過一次簽結,一次不起訴,竟然還能死灰復燃,重啓偵查變成搜索,羈押四個月起訴;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對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姚姓處長說,羈押蔡正元是「上面決定的」,這個「上面」是誰,蔡英文應該心知肚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