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王柏融透過中職旅日開先例 像「南韓一朗」李鍾範

▲▼王柏融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記者會,王柏融穿上背號99號球衣。(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王」王柏融轉戰日職火腿,成為中職首位透過旅外球員制度成功挑戰國外職棒的案例,韓國頂尖打者李鍾範被譽為「南韓一朗」,當年也是在韓職打出亮眼佳績,轉而受到日職注目而加入中日龍,日媒拿王柏融與李鍾範相提並論,關注他未來在日職的發展。

王柏融以99號正式加盟火腿,成為中華職棒旅外球員制度以來第一位旅外的球員,為台灣旅外開啟另一條道路,證明在中職不斷磨練、培養實力,也有機會旅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媒Baseball Channel報導,「風之子」李鍾範當時也是韓職旅日先驅,他在海陀虎(起亞虎前身)時期曾單季敲出196支安打創紀錄,單季全壘打最多有30轟,4度拿下盜壘王,1998年便以4.5億轉隊費、5000萬簽約金以及年薪8000萬日圓加盟中日龍。

成為韓職首位旅日的選手,李鍾範受到大批媒體關注,新人年成績繳出0.283打擊率、69安、10轟、18盜成績,但隔年打擊率僅剩0.283,2001年最終在中日僅出賽8賽,旅日第4年季中就決定回到老東家,最終在日職留下0.245打擊率、286安、27轟、53盜成績。

王柏融在中職連2年繳出4成打擊率,從中職「打者聯盟」轉戰日職,日本球界也好奇,王柏融能否維持水準,複製在台灣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