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再爆「專欄稿費」爭議 卓榮泰:非常不能接受

2018年12月26日 09:58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Kolas Yotaka 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將在1月8日就任,但勉予同意的教育部長葉俊榮則因違反行政倫理請辭。競選民進黨主席補選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26日受訪時表示,管中閔案確實這件事情在「我們中心思想裡面非常不能接受」,質疑管中閔從學術倫理、大陸兼差、獨董,以及被爆出領取專欄稿費等等爭議連連,直言「遴選會拖那麼久,就是教育部覺得有瑕疵」。

葉俊榮24日「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緊接著25日就因違反行政倫理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他書面辭呈上也寫了「勉予同意」准辭。

卓榮泰26日接受廣播時則認為,說葉俊榮預謀讓管中閔過關可能過重,但可能是規劃中的事情,他坦言,「(管中閔案)在我們中心思想裡面非常不能接受」,質疑管中閔從學術倫理、大陸兼差、獨董,以及被爆出領取專欄稿費等等爭議連連,直言「遴選會拖那麼久,就是教育部覺得有瑕疵」,甚至管中閔大陸兼差被爆出來時,民進黨立院黨團一面倒認為就是不應該。

管中閔上任在即,卓榮泰則說,他還是對這個時間點感到很納悶,因為訴願會將在一月會有結果,屆時教育部至少有立場且一翻兩瞪眼,要是訴願會到時候立場不同怎麼辦。主持人追問葉俊榮是否想趕在內閣總辭前搞定此案?卓榮泰則說,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不能因為快結束了先把鐘撞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