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收賄 中船重工前所長遭開除黨籍

▲卜建傑             。(圖/翻攝自中船重工官網)

▲卜建傑的退休待遇可能被取消。(圖/翻攝自中船重工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加拿大近日陷入政治角力白熱化,大陸河北省紀委監委24日宣布,開除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718研究所原黨委委員、所長卜建傑,除了列出行賄、貪汙等嚴重違規事項,當中包含了「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

綜合陸媒報導,建傑違反組織紀律,沒有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還未將單位部分收入記入法定賬簿,形成賬外資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款,涉嫌貪污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省紀委監委會議決定給予卜建傑開除黨籍處分,建議取消退休待遇,並依法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隨案移送涉案財物。

▲「軍工大老虎」孫波             。(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孫波涉嫌洩漏機密文件。(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另有一名中船重工高幹在17日中箭落馬,中紀委宣布,人稱「軍工大老虎」的中船重工前總經理孫波因涉及收賄等行為被開除黨籍及公職。港媒報導,孫波還涉及洩露遼寧號及自製航空母艦的機密文件。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1999年轉發的「關於加強黨政機關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出國(境)管理工作的意見」通知規定,領導幹部申請出國(境)定居(包括申請辦理前往港澳通行證),要區別不同情況辦理審批手續。

意見中規定,現職人員要在辭去現職滿1年;離職、退休的,則需在辦理離、退休手續滿6個月,按幹部管理權限報上級黨委及組織、人事部門審批。中央管理的幹部,則應由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或中央部委、國家機關部委黨組提出意見,經中央組織部審核後報中央審批。人員經批准後,憑批件到公安部門辦理手續。其中,涉密人員要在規定的銷密期滿後,才可辦理審批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