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業績未達標被罰「自呼100個耳光」 第二天還被炒魷魚!

▲▼達不成員工的業績,須自呼巴掌100下。(圖/揚子晚報)

▲沒達到業績的男員工,須自呼巴掌100下。(圖/揚子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達不到業績,要被罰抽自己100個嘴巴,打得不標準還要另外罰款」。江蘇省無錫市一間美容機構的員工潘偉(化名)因受體罰不堪屈辱,原本已經想要離職了,沒想到老闆卻先開除了他。他表示自己事後要跟老闆追討拖欠的工資,不料微信帳號卻已被老闆「封鎖」。該地勞保機構調查後指出,已經得到相關體罰影片、工資轉帳紀錄、考勤紀錄等,27日會再請雙方涉事人到「我們機構內商談此事」。

據《揚子晚報》報導,原本已經有多年美髮經驗的潘偉,今(2018)年10月來到了無錫市的一間美容美髮店工作,「在這裡工作了60多天,感覺壓力特別大,業績要求非常高,基本上完不成業績,店裡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潘偉無奈表示。

達不到業績該怎麼辦?該機構就制定了一系列的扣罰標準,例如員工上班沒簽到的罰1000元(人民幣,下同),散播負面消息的罰2000元,主管沒簽到罰3000元,鬧事罰5000元等;而在業績考核方面,未達成的每人罰200元,還另外「找藉口」的員工就從工資裡雙倍扣。

報導也指出,每天早會公司都會下達當天的業績指標,到了晚上沒客人要打烊時,就會開總結會對照業績,員工一個個的接受懲罰;老闆通常在早會時就會公布懲罰內容,以督促員工。此外,該公司的體罰各式各樣,包括了跑10公里、吃辣椒、洋蔥、喝整杯的醋等等,懲罰完還會將影片上傳到工作群組中。

按照慣例,又一次的總結會在14日開始,潘偉也因沒達成業績,被要求要抽自己100下耳光,「根據規定,沒完成業績,男員工要抽自己100個嘴巴,女員工坐上下蹲100個,打得不狠、蹲得不標準,一人再罰500元」,為達到效果,老闆還自己帶頭打,給大家做「示範」

▼沒達到業績的男員工,須自呼巴掌100下;女員工則罰上下蹲100次。(圖/揚子晚報)

▲▼達不成員工的業績,須自呼巴掌100下。(圖/揚子晚報)

潘偉回憶,當晚總共有6名員工被罰「自抽嘴巴」,結束後女員工們哭成一團,當天的自罰結束後,他內心感到非常屈辱,心生退意「想要辭職」,不料第二天要準備上班時卻發現,自己已被踢出了工作微信群,同事也代老闆傳達了口信「不用來上班了」;此後,潘偉開始跟老闆進行了多次交涉,想要回6000多元的工資與補貼等,但每次都沒有結果,直到最後老闆直接把他的微信給「封鎖」。

經該市梁溪區勞保監察大隊的調查,潘偉提交了相關證據,包括體罰影片、微信工資轉帳紀錄、考勤紀錄等;該監察部門工作人員稱,27日會再安排涉事雙方到「我們機構內見面商談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