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公路對接開工儀式今登場 南北韓交流新里程碑「但還未動工」

▲▼韓方代表團赴朝出席韓朝鐵路對接項目開工儀式。(圖/翻攝自Facebook/대한민국 통일부)

▲ 特別列車4201新村號自首爾站出發。(圖/翻攝自Facebook/대한민국 통일부,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鐵公路對接暨現代化工程的開工儀式於當地時間今(26)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於北韓一側的開城站舉行,雙方各派出100人與會,為兩韓關係立下新的里程碑。

《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國土交通部部長金賢美等100人於清晨6時48左右搭上有9節車廂的特別列車4201新村號,自首爾站出發,經過都羅山站,於8時34分通過軍事分界線(MDL),抵達板門站;北韓與會者也搭乘火車南下。

▲▼韓方代表團赴朝出席韓朝鐵路對接項目開工儀式。(圖/翻攝自Facebook/대한민국 통일부)

▲ 南韓方派出100人參加。

開工儀式中,金賢美及北韓鐵道省副相金潤赫(音譯)代表雙方發表致詞,並舉行簽字、鐵路接軌、指路揭幕、合照等象徵性活動。南韓與會者中午在開城工業園區內用餐後,於下午1時30分左右乘車返回,約3時抵達首爾。

開工儀式結束後,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李有振在例行簡報中說明,由於還有經濟制裁等問題待解決,舉行開工儀式並不代表馬上動工,還需要進一步進行考察,再根據此次考察結果規劃基本計畫,為正式開工做準備;此外,還需與平壤當局商討現代化水準、路線等具體內容。

▼ 民眾未來將可以搭乘火車往返首爾及平壤。(圖/路透)

▲▼ 南韓列車時隔10年跨境進入北韓,雙方於2018年11月30日正式啟動鐵路聯合考察作業。(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