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團152人大脫逃!新南向漏洞大開 觀光局近期檢討觀宏專案

▲越南機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越南團來台發生史上最大脫團事件,國門出現大漏洞,將通盤檢討觀宏專案。(圖/資料照/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爆發越南團有史以來最大脫團事件!觀光局證實,有旅行社通報所接待的4團越南團153人中,152全數逃逸,最後僅剩下領隊1人。外界質疑新南向政策及免簽政策出現漏洞,觀光局長周永暉回應,已接獲通知,近期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政觀推)將召開檢討會議,通盤檢討整個流程。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發生脫逃事件的越南團是進高雄,當時接到通報後,就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移民署等,一起聯合去查處這件事,整件事情目前由外交部統一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長周永暉。(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周永暉說,第一時間針對台灣承辦的旅行社地接社跟越南組團社都停止受理,並配合移民署做整理調查工作。事實上觀宏專案,觀光局負責受理做書面審查,未來將加強書面檢查,必要的時候會採用抽查方式。

外界也質疑該起事件顯見政府為拚觀光讓國門大開,新南向政策及免簽部分有檢討必要,周永暉說,行政院已請政觀推近期內召開檢討會議,但他強調,該起事件算個案,希望對於不要用太負面方式來看待優質旅行社,後續會做相關配套來處理。

另外,該起脫逃事件,旅行社也成受害者,周永暉則表示,組團社跟地接社當初申請觀宏專案時,都知道執行要點必須要承擔部分責任,不過屆時會通盤來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