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從夏天等到寒冬! 忠犬米克斯零下30℃追車苦等主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一隻米克斯從半年前開始,每天守在一個公車站前,似乎是在等待遺棄牠的主人前來帶牠回家。但牠從溫暖的夏天等到酷寒的冬季,依然等不到主人。現在當地都已經飄起大雪,氣溫更是驟降到零下 30℃,這隻米克斯還是不願離開,令附近居民與動保團體擔心牠捱不過寒夜。所幸有名遠道而來的義工費了一番工夫贏得牠的信任,才終於將牠收養帶回家一起度過溫暖聖誕。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隻狗狗今年夏天被主人遺棄在梅米特基諾村(Mametkino)的一個公車站旁,這半年來牠一直沒有離開待在原地,瞪大圓滾滾的眼睛,緊盯著路邊經過的每一輛車,只要看到有灰色的車輛經過,牠就會興奮衝上前,不過總是失望而回。

「我猜這隻狗狗的主人是開灰色汽車的,因為每次只要有灰色的車輛經過,牠都會格外興奮,甚至還會追著車輛跑」,住在附近的賽比加里(Sabyrgali Baysagurov)提到,自己與其他村民不忍看見狗狗總是孤伶伶的身影,曾經好幾次嘗試要帶牠離開,但牠真的相當忠心,一心只想見到主人,因此無論大家怎麼努力,始終都不願意離開公車站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米克斯6個月來苦守在公車站,等待主人回來。(圖/翻攝selcukerennn推特)

▲▼ 米克斯「八公」6個月以來一直守在公車站附近,等待主人回來。(圖/翻攝selcukerennn推特)

村民們將狗狗取名為「八公」(Hachiko),也就是日本一隻有名忠犬的名字。因為沒辦法說服「八公」離開公車站,又擔心牠睡在野外會受凍,村民們特地為牠搭建了一間狗屋,還每天留下一些食物給牠吃。不過,相比溫暖舒適的狗屋,「八公」更喜歡睡在路邊的稻草堆上,然後一天又一天的看著車輛來來往往。

由於近日氣溫驟降,食物都已經結冰,「八公」仍不願意離開,許多動保團體在看完當地媒體的報導後,擔心繼續下去牠會無法負荷,都計畫前來將牠接走。最後,其中一組遠從250英里(約400公里)開車前來的志工,終於成功打動「八公」,並將牠帶回家過冬。

▼ 義工伊琳娜從400公里趕來,成功打動「八公」,將牠帶回家領養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志工阿列克謝(Alexey)表示,「我們透過媒體得知狗狗的故事後,第二天就馬上開車過來救牠,不過牠並不信任我們,就算我們想接近牠,牠也總是充滿了警戒。就這樣我們用了了各種方法,在和牠玩了『捉迷藏』的遊戲之後,牠終於慢慢放鬆警戒。這時,我同事伊琳娜(Irina)將一條毛毯放到牠身上,讓牠不用繼續受寒,終於打動了牠的心,也願意跟著我們一起回家。」

伊琳娜將「八公」帶回家,讓牠與聖伯納犬貝多芬(Beethoven)及貓咪埃文(Ivan)一起生活。現在,「八公」已經適應了新家,終於不再是孤獨的牠現在每天都看起來相當高興,甚至還會不時依偎在伊琳娜身上撒嬌。伊琳娜說到,「我真的很佩服這隻狗狗,牠實在是非常忠誠,這點是我們很少能在人類身上看到的特質。」

關鍵字: 米克斯忠犬八公Hachiko西伯利亞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