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灘驚見「外星生物」?黑白斑紋觸手...網驚呼:千萬別碰!

▲ 西澳海灘上出現詭異生物,引起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reddit討論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海灘「外星生物」入侵?近日有網友在西澳(Western Australia)海灘發現一隻長相特殊的生物,該生物有著許多充滿黑色斑紋的白色觸手,正中央鼓起來的部分還有許多皺褶,讓他相當困惑 「牠到底是什麼?」於是將照片發佈到Reddit論壇,立刻引起一陣熱議。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RedditPO照發文的這名男網友「Horrorwolfe」表示,自己的母親和女友日前在位於布魯姆(Broome)的海灘上,發現一隻躺在沙堆上的奇怪生物,於是拍下照片與他分享。從相片可以看見,這隻生物擁有幾十隻黑白相間的觸手,中間半透明的部分較為膨脹,還有著皺褶與絨毛。不過,男網友在Google之後,卻始終查不到奇怪生物到底是什麼,於是只好將照片發到論壇,請其他網友來幫忙解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片引發網友好奇,大家紛紛在下方留言「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呀?很像外星人耶」、「我覺得是某種棘皮動物,感覺像是海星那類的」、「牠有點像某種水母」、「我剛剛也搜尋了1個小時,也是都查不到耶」、「牠是不是水母或海葵,被沖上岸時身體翻過來了,所以看起來才會那麼奇怪。」

▲ 網友認為,怪異生物的真面目是顏色多變的「武裝杜氏海葵」。(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後來網友又更詳細的分析這隻生物的發現位置、大小、身體構造與特徵,最後終於得出結論,那就是牠應該是一隻「武裝杜氏海葵」,又被稱為「條紋海葵」(striped anemone),這種海葵通常就是在西澳沿岸一帶的海域出沒,一般有多種顏色,最長則可以達到50公分。照片中這隻海葵觸手之所以「黑白相間」,很可能是已經白化。

另外,也有網友警告,「千萬不要碰牠!」因為海葵身體內有毒刺,一不小心被刺中,很可能會感受到劇烈疼痛並且麻痺,嚴重的話,甚至還要休養好幾個月才能痊癒。

關鍵字: 武裝杜氏海葵armed anemone西澳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