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M503航線再次交手 春節加班機卡關遲未開賣

▲大陸民航局。(圖/記者蔡浩祥攝)

▲大陸民航局。(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北京—台北報導

M503航線事件後,是否影響明年度春節加班機,各方高度關注。熟知內情人士透露,按往年航班規劃,現已是第一波加班機開賣時段;不過,兩岸民航局仍就M503航線問題堅持不下,尚未核定對方申請,加班機是否有譜,還有得「喬」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重申,兩岸民航局正積極溝通協調,讓往返兩岸的台商、民眾能如期返台過年。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熟知內情人士指出,兩岸民航局透過傳真往來方式審核,而非透過「面對面」形式;但,截至目前,雙方未核定對方申請,原因就是出在M503航線。

今年春節,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事件,我民航局表示,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176架加班機,引發不少台商強烈反彈,這也是兩岸開放春節包機以來,第一次「出問題」。

兩岸民航局若持續就M503航線僵持不下,是否會影響春節加班機?熟知內情人士坦言,「不敢講絕對不會」。

▲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圖/微信公眾號「長安劍」)

▲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圖/微信公眾號「長安劍」)

他指出,對陸方而言,M503航線經國際民航組織(ICAO)批准,加上既有航班量大,不太有妥協空間,況且在今年春節,東航、廈航取消加班機,陸方也批准我航空公司航線申請,是否延續同樣做法,還有待觀察。

兩岸春節加班機尚未定案,不少「熟門熟路」台商也做好因應準備。有台商表示,大陸航空公司會透過換大飛機,或開放幾班「紅眼航班」,不至於到全斷。

不過,也有台商說,也是可透過香港轉機的方式,一來航班多、二來票價又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