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宿霧、薄荷島自然系美景全蒐羅 與鯨鯊一起游泳

文/七逗旅遊網 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寒冷的冬天總是讓人懷念起夏日溫暖的陽光,四季如夏的菲律賓宿霧海水清澈蔚藍,有美麗的珊瑚,還能跟鯨鯊一起游泳。宿霧周遭有超過100個島嶼,適合來趟跳島之旅。而在宿霧附近的薄荷島,可見到特殊的巧克力山、世界最小的眼鏡猴。冬天也想玩水、游泳、享受溫暖的陽光嗎?那就馬上出發到宿霧吧!

▲菲律賓宿霧、薄荷島▼             。(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在湛藍的海水中,和巨大的鯨鯊一起游泳。(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你曾經親眼見過全世界最大的魚類─鯨鯊嗎?到宿霧南方的歐斯陸,你不只能見到鯨鯊本尊,還可以跟牠們一起游泳喔!來到歐斯陸鯨鯊村,穿上裝備、搭上螃蟹船,進入湛藍的海水中,豐富的魚群、海洋中的龐然大物─鯨鯊就在你的身邊游來遊去,還有機會見到鯨鯊張開大大的嘴巴,吸食由工作人員倒進海水中的小蝦。為了保護鯨鯊,下水時,必須和牠保持一定的距離,並且不要碰到牠,下水前,也不要使用防曬乳,把最原始的美麗海洋留給水中生物們。

▲菲律賓宿霧、薄荷島▼             。(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宿霧美麗的海底世界等著你探索。(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另外,為了讓鯨鯊及海中生物們好好休息,遊客們只能在上午時段與鯨鯊共游。要是仍意猶未盡,想多多探索宿霧限定的海底世界,也可以在行程中安排其他浮潛行程,距離宿霧機場只要30分鐘車程的馬克坦島海岸、以無敵海景吸引日本資生堂前來拍廣告的資生堂島,都是不錯的選擇。5-7月,宿霧墨寶的巴斯卡多島還有一項奇景:沙丁魚風暴,潛入水中,上百萬隻的沙丁魚就在你身邊,千萬別錯過近距離目睹這場奇觀的機會!

▲菲律賓宿霧、薄荷島▼             。(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如果你看過《星際大戰》,可能會覺得眼鏡猴和電影中的角色─尤達大師有些相似。(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玩宿霧,通常也會安排到薄荷島體驗當地獨特生態。在這裡除了能潛水、欣賞美麗的海灘,你還可以見到世界最小的眼鏡猴,和一座座高低起伏,如上帝把甜點掉在人間的巧克力山。薄荷島的眼鏡猴身高大約只有10公分,雙眼異常的大,甚至比牠們的腦容量還要大。眼鏡猴是夜行性動物,白天時會抱著樹枝休息,牠們天生敏感,害怕光線、人群、吵雜的聲音,當累積了太大的壓力,還會出現自殺的行為,因此,當你好不容易發現彷彿跟你玩捉迷藏的眼鏡猴時,千萬別興奮地大叫,這可能害牠們變得更短命。

▲菲律賓宿霧、薄荷島▼             。(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綠色的巧克力山像是被灑上了厚厚的抹茶粉。(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薄荷島的巧克力山由超過1200座的圓錐狀小山組成,這些小山的高度並不高,大約在40-120公尺,因此從瞭望台看向這片風景時,顯得十分可愛。乾季(約為12-5月)時,當這些小山轉為褐色,你就能理解為什麼這裡被稱作巧克力山了;而雨季(約為6-11月)時,這些青綠的小山則彷彿抹茶口味的巧克力,讓人忍不住邊賞美景、邊吞口水。

冬天,打算離開冷冷的台灣,到宿霧曬太陽、浮潛、賞美景嗎?台灣虎航台北-宿霧航線已於12/1開航,每週有4個航班,二、四、六、日從桃園機場起飛,回程航班則為一、三、五、日出發,想預約悠閒愜意的宿霧假期,可得趕快行動喔!


更多資訊:
▲ 菲律賓觀光局帶你深入認識宿霧►►►

▲ 台灣虎航 台北-宿霧 機票熱賣中►►►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