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男友分享與憂鬱症女友的7個相處方式 不生她的氣、陪伴勝過擁抱

編輯/Duke 圖/翻攝自Unsplash

現代人生活繁忙,總是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學生要面對課業壓力、上班族則需擔心能不能養家活口,種種負面能量容易使人憂鬱,因此憂鬱、躁鬱症等精神疾病越來越不容忽視,日前有位網友@MmmmNoodleSoup在Imgur上分享自己陪伴憂鬱症女友的心路歷程,歸納出7點與女友共處的方式,其對女友的貼心及理解令許多網友紛紛動容。

1.別總是想要擁抱她

這位網友一開始總是認為擁抱能讓女友的情緒安定下來,其實不然,他花了很長時間才發現擁抱只會使女友覺得自己被束縛,更難以平靜下來。

▲憂鬱症。(圖/翻攝自Unsplash)

2.她沒有回答你不代表不在乎

理解一個人總是需要時間,當面對另一半冷淡的對待,也許會引起你的憤怒,但其實另一半沒有回話時,不代表她忽視你,而是還沒準備好要說話,尤其對憂鬱症患者需要更多耐心去理解她。

3.大聲的呼吸

當你與另一半靠得很近時,你能清晰聽到她的呼吸聲,此時你們的呼吸頻率會越來越接近,而另一半開始恐慌時,呼吸會變得越來越急促,這時你需要用自己的呼吸頻率去影響另一半,讓她的呼吸隨著你慢慢平穩下來。

▲憂鬱症。(圖/翻攝自Unsplash)

4.慢慢地將手放在另一半身上

將手放在另一半的背或手臂上,會使人感到安心,也是穩住對方呼吸的一種方法。

5.告訴她「停止」或「冷靜」

當對方情緒開始失控時,可以用溫柔的語氣請她冷靜下來,切記不要指責她,因為這也不是對方可以控制的,好好的說話讓她的情緒得以平復下來。

▲憂鬱症。(圖/翻攝自Unsplash)

6.請陪在對方身邊

憂鬱症患者常常一個人靜靜的待著,可能是趴在樓梯間獨自悲傷,這時你可以到她旁邊給她力量,讓對方知道她不是一個人。

▲憂鬱症。(圖/翻攝自Unsplash)

7.不要生她的氣

憂鬱症患者恐慌發作時,歇斯底里、無止盡的悲觀是正常的,就算你覺得不耐煩也不要責怪她,因為對方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恐慌,這是她難以控制也無法預料的,保持包容的心並理解對方,對她的病情才有幫助。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憂鬱症, 相處, 感情, 情侶, 分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