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獨派籲蔡英文不要連任 柯文哲笑稱:去問賴清德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大敗,六都萎縮到剩下兩都,3日4位民進黨大老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發表公開信,「誠懇呼籲蔡總統不要競選2020年連任」。對此,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突然爆出「那你們應該去問賴清德啊,問我幹什麼」;由於記者提問並未提及賴,柯的發言主動提到賴,引來外界討論。

吳澧培在公開信中表示,選舉前他與幾位關心台灣的人士,就非常擔心蔡英文政府的所作所為,已慢慢失去民心,果不其然選舉結果慘敗。選後蔡總統說要反省檢討,「但她的檢討並沒有讓人感動,好像算計、操弄比檢討更多」。

吳澧培說,中國近年來已採取非常積極、各式各樣的方式在滲透台灣,包括影響台灣選舉。目前多數的藍營縣市首長立場較傾中,若蔡總統2020年選輸,事態將會非常嚴重。中央、地方政府民進黨都輸掉,台灣的主權很可能就會遺失,且失去自由民主,「基於這樣的憂心,我們才提出希望蔡總統放棄連任。」

獨派大老們的「公開信」引發熱議之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儘管不願多談,但卻脫口「那要去問賴清德(行政院長)啊,問我幹什麼」、「不干我的事情啊」。隨後媒體追問為什麼是去問賴清德?柯文哲則是尷尬大笑不願回答,僅說,沒有啦,「不干我的事情。」
 

▲▼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