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足聯/北科大停招體保球隊現斷層 隊長魯袁丞也來自惠文

▲▼ 大專盃,義守vs北科大,            。(圖/記者謝孟儒攝)

▲北科大隊長魯袁丞(左)。(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嘉義報導

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25日賽事,第二場北科大對上義守,最終北科大以2比7落敗,不過對於球隊組成多是一般生,又多是一年級的北科大來說,升上一級也是希望能夠讓新加入的球員能夠適應強度,北科大隊長魯袁丞就說,「今年目標還是希望能留在一級。」

過去北科大曾在大專盃有不錯成績,不過今年接連吞敗,加上這場比賽前進球數還未開胡,上半場北科就以0比4落後義守,不過下半場第69分鐘Nhut Huynh Minh及第78分鐘魯袁丞進球,再讓女生吳宜儒替補上場,最終北科還是以2比7輸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北科大終於終止五場沒有進球紀錄,魯袁丞提到,「球隊很多同學都是一般組的,以前也都沒有踢過球,剛開始在學校練習沒踢過這種大場,這幾場累積下來就比較知道怎麼跑位、怎麼跟隊友接應,這一批外籍生大部分都是一年級生,平常會玩球但沒有訓練,強度不像已經畢業的學長。」

▼ 大專盃,義守vs北科大。

▲▼ 大專盃,義守vs北科大,            。(圖/記者謝孟儒攝)

今年大三的魯袁丞國小踢球到現在,還是畢業於足球名校惠文高中,「我也是都踢校隊,現在台體的陳泓維是我同學、銘傳涂紹捷是我學弟,我原本是想去台體,但又嘗試看看考北科,剛好上了,家人也希望我能一邊踢球,一邊兼顧課業。」

看到昔日惠文同學進入國家隊有好表現,魯袁丞說,「很替他們開心,從以前認識到現在也知道他們有那個實力,他們一踢到國家隊像是完成自己夢想,現在也都還會約吃飯一起聊足球。」不過談到北科大和過去幾屆大專盃成績落差,「以前北科有收體保,到我這屆最後一屆,後面就都沒有收,變成有斷層。」

魯袁丞說,「原本有甘比亞的外籍生在國內踢足球,斷交之後就越來越少同學踢,學校對足球熱度有減弱,我們有積極跟學校爭取,希望可以找回那個感覺,所以明年開始又會再招體保生。」今年的目標是看能不能繼續留在一級。

▲▼ 大專盃,義守vs北科大,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大專盃大專足聯北科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