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民眾投保微型保單 即日起家庭成員也納入保障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25日)宣布,放寬微型保單承保範圍,除了現在的低收入戶、原住民等弱勢族群,包括連配偶、直系血親都可納入保障範圍,即日起就上路。

保險局從98年開辦微型保單,主要是針對經濟弱勢民眾,與特定身分族群,能以較少保費,購買基本保險保障,,目前共有27家保險業者開辦,其中壽險業15家、產險業12家,保障範圍包括壽險、意外險與實支實付醫療險,為一年期保單,目前累計受惠人數已達62.5萬人。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過去未將經濟弱勢的家庭成員納入保障範圍,可能導致家中成員發生事故時,對其經濟生活也會造成影響,因此擴大微型保單承保範圍到家庭成員,以照顧經濟弱勢、單親家庭及特定身分者的家庭成員。明定範圍為本人、配偶、直系血親。

但仍需符合條件,若無配偶者且全年所得在新台幣35萬元以下者,其家庭成員也可納保;若有配偶,且夫妻倆全年綜合所得不超過70萬元,其家庭成員也可納入保障。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11月微型保單新增承保人數12.3萬人,新增保費收入約5474萬元,比起去年同期增加19.73%。今年前11月銷售微型保單前3名保險公司,分別是國泰人壽1752萬元、新光人壽576萬元、國泰世紀產險507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康健人壽「終身意外險」:千元保費享最高1200萬保障

美元保單/年輕族群的定期給付型

年輕人真薪酸 專家教2招守財樹

15家產險申訴率 國泰拿最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