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救老婆還是媽媽?…海嘯灌入面臨「悲劇抉擇」 生還男痛哭!

2018年12月25日 20:06

▲▼印尼巽他海峽海嘯,楠榜省災區。(圖/路透)

▲印尼巽他海峽海嘯,蘇門答臘島南部楠榜省災區一片狼藉。(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嘯來的那一晚,印尼男子亞侯(Udin Ahok)面臨一個沒有任何人想做的抉擇,「該救老婆,還是救媽媽和孩子?」22日無預警海嘯發生時,亞侯立刻奔向母親和1歲兒子的房間,卻隨即又看到妻子即將被大水吞沒。亞侯無暇細想,先將妻子拉到安全處,最後夫妻倆都平安躲過死劫,但他的母親和兒子卻不幸罹難,遺體在瓦礫堆下被尋獲。

根據法新社報導,46歲的亞侯住在印尼蘇門答臘南部靠海的威穆里村(Way Muli),就在海嘯發生之前,他才剛剛上床就寢,突然間一道水牆沖進他的房子。亞侯嚇得跳起身來,先將快被捲入漩渦的妻子拉到安全處,但卻無力拯救熟睡中的70歲母親和1歲幼子。

亞侯在避難所裡流著眼淚表示,「我沒時間救我母親和小孩,我好懊悔,只希望他們已經被帶到上帝身邊。」

威穆里村另外一名生還者素麗斯瓦蒂(Sulistiwati)已經懷有6個月身孕,海嘯發生時她也差點被大水捲走,所幸一名鄰居目擊她落水,英勇將救起後,帶著她狂奔向高處避難。素麗斯瓦蒂說,「四周黑漆漆一片,我沒想到懷孕了還能跑那麼快。太可怕了,我們等了好幾個小時,直到海水退去為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