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各隊最需要的聖誕禮物(六) 西區西南組

▲▼火箭對巫師,哈登。(圖/路透社)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聖誕節將近,聯盟30支球隊不論是否參加聖誕大戰,都將於聖誕節期間備戰比賽與休息調整,而美媒《CBS Sports》也因此分析西區西南組球隊:火箭、馬刺、灰熊、獨行俠、鵜鶘等五支球隊「可能會最需要」的聖誕禮物。

火箭:更好的中距離投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直以來火箭都是以三分球著稱,雖然他們本賽季狀況不如以往,但先前仍以26記三分球打破聯盟紀錄,不過因為丹東尼(Mike D'Antoni)認為三分球比兩分球來的好,導致他們沒有良好的中距離,他們在兩分球的投籃命中率排在聯盟第27,這與他們在油漆區外的表現有很大差異。

馬刺:投多一點三分球

馬刺先前觸底反彈拉出一波3連勝,不過由於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並不喜愛快速的球風,加上波總也非常痛恨三分球,導致他們三分球投射相當少,不過他們在三分線上的命中率卻高達53.3%高居全聯盟第1,只不過他們出手次數是聯盟倒數第2,可見他們非常不愛投三分球,但若能多增加外圍投射,或將幫助黑衫軍打出不同風格比賽。

灰熊:一個致命的三分射手

灰熊在進9戰輸了7場,使得他們戰機掉落至西區第10,不過靠著全聯盟第2的防守效率值,他們仍是西區不可忽視的勁旅,與第8的火箭僅有0.5場勝差,但他們在進攻方面排在聯盟倒數第2,三分球排倒數第5,可見他們攻擊能力相當薄弱。

獨行俠:健康的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

「德佬」目前已退居二線,能實質幫助到球隊的機會並不多,不過他上賽季仍有場均12分的數據,不過由於今年小喬丹的加入以及超級新人唐西奇的到來,獨行俠已經具備重返季後賽資格,若諾威斯基能回復到上季的水準,勢必將能幫助球隊戰力更加提升,

鵜鶘:更好的防守

鵜鶘有頂級大前鋒戴維斯(Anthony Davis)坐鎮,他個人攻防兩端都極具統治力,不過卻也是「空砍」群常客,這是因為他們防守效率排在聯盟第22,與他們進攻排在聯盟第2有相當大差異,若不改善防守的問題,鵜鶘很難去衝擊季後賽。

▲▼ 唐西奇(Luka Doncic)。(圖/CFP)

▲超級新秀唐西奇(Luka Doncic)。(圖/CFP)

關鍵字: NBA火箭鵜鶘馬刺獨行俠灰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