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仲裁單位多年形同虛設 吳志揚:絕非故意不運作

▲中職會長吳志揚、新任仲裁委員林振煌、陳志光、洪偉勝、陳雲蓮、陳一。(圖/記者王真魚攝)

▲中職會長吳志揚。(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中職仲裁委員會成立於民國78年,但多年沒有運作,聯盟決定重新聘任5位仲裁委員,加以活化仲裁委會組織。聯盟會長吳志揚強調,仲裁委員會成立多年,「絕對沒有故意不運作」,只是近幾年沒有接到相關案件。

委員會職棒元年前一年成立,案件寥寥可數,至今20餘件案子遞送,僅有5件做成仲裁判斷,而原先中職仲裁委員會成員包括林華韋、賴山水、賴浩敏、陳楷模、前體育司長簡曜輝,其中前體育司長簡曜輝已經生病離世,而前司法院長賴浩敏先前請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2015年與釋出球員林英傑、林其緯造成減薪糾紛,雙方欲透過聯盟仲裁機制協調,但當時中職無會長、加上仲裁委員不足,導致最終改由法院訴訟。

對於委員會多年沒有運作、形同虛設,吳志揚說:「仲裁單位沒有故意不運作,只是沒有接到案子,我唸法律,也想把制度弄好。」

中職今天公佈新聘仲裁委員名單,此次在遴選委員之前先與球員工會協商,取得共識後邀請4個外部公正單位推薦人選,另由聯盟與工會共同推薦一名體育行政專業人士方式,吳志揚親自授證,表示即日起開始運作。

吳志揚表示,仲裁委員會負責範圍沒有限制,包括薪資仲裁,但雙方仍對仲裁結果不服,可以進一步經由法律途徑爭取自身權益。至於未來是否有望比照大聯盟設立一套相關仲裁制度,吳志揚說,要設立相關制度,也需要與工會一同討論。

關鍵字: 吳志揚中職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