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17直播年末裁員70多人 技術、行銷部門都遭殃

▲17 Media直播主上看5千人!顧尚修:要打造下一個「周杰倫」。(圖/記者洪聖壹攝)

▲17 Media在今日傳出年末裁員消息。(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由藝人黃立成一手打造的直播品牌 17 Media,在 2018 年末驚傳出裁員的消息,據了解,外傳本次裁員的員工數量高達 70 多名,且大多都是以技術和行銷部門為主,17 Media 對此作出回應表示,本次人事異動為例行年末人員考核及調整。

17 Media 成立 3 年,全球註冊用戶達 4,000 萬,全球簽約直播主數已破萬人,17 Media 海外分公司分別在 2017 年 7 月、9 月於香港及日本成立,目前皆為當地直播市場市佔率第一之直播應用程式。

然而早在 2018 年 6 月初,M17 Entertaiment 集團以每股定價 8 美元的價格,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但是從上市首日開盤到收盤為止,成交量竟掛 0,也沒任何交易紀錄,最後 M17 在 13 日宣布暫緩 IPO 計畫,為當時的市場上投下一顆震撼彈。

M17 財務長顧尚修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這次 M17 在紐交所掛牌確實是上了一課,對於掛牌失敗的原因,強調公司營運沒有問題,直言這次只是「運氣不太好」。

17 Media 致力於發展多元化直播內容,目標是讓觀眾在收看直播時有更多的選擇,並鼓勵不同領域、有天賦的表演者開拓自己的新舞台,透過專業的教育訓練培育直播專才,目前 17 Media 宣布全球主播人數已較 3 年前成長近 20 倍。

如今 17 Media 在年末傳出裁員消息,確實也震驚了外界,據傳本次裁員裁了 70 多名員工,包括技術與行銷部門,也有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收到被解僱的消息,指出年終、薪資、資遣費都有依照勞基法規定。

驚!17直播年末裁員70多人 技術、行銷部門都遭殃(圖/翻攝自Twitter)

▲ 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收到被解僱的消息。(圖/翻攝自 Twitter)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 17 Media 公關部門,17 Media 表示公司確實有人事異動,強調:「集團本月完成新一輪融資,目前視年度業務需求,按照以往進行年末人員考核及調整,目標聚焦核心業務,將集團內多方資源整合準運用,全力拓展直播互動產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