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是停車格收費後的最大受益者

 

▲台北市政四階段實施機車格全面收費。(圖/ETtoday資料照)

▲)●作者子迂,冷血無情,文字中充滿偏見歧視的打字工作者,經營《子迂的蠹酸齋》部落格臉書粉絲專頁

「道路」是個偉大的發明。台灣社會的道路,免除掉稅金的付出之外,其實根本上是無償使用的,因為政府鋪路的目的,一方面就是希望暢通彼此的交流,交流越昌盛就能促進更多的階級流動。

但道路的使用是需要成本的,許多貨櫃車和大貨車,看起來和我們一樣使用道路,不過他們對道路造成的損耗遠比我們想像得大,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對它們收取較高的費用。

在我們剛剛討論的成本當中,我們只對於「道路」本身思考,卻忽略了在現代化都市當中,最昂貴者當是空間無疑。對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來說,由於空間終究是有限的,因此如何妥善運用空間就是個大難題,如何在不過度影響資訊交流和人員交通的情況下妥善運用空間?

停車格上的萬年老車

當都市中的用路人多,造成交通問題的可能性就提高;當用路人多,道路就變得壅擠。如果機車不用停車費,那佔用空間的成本就只剩下維護機車的成本了,如此低廉的成本只會促使大量的人使用機車。許多空間將被浪費,像是停在免費機車格上的報廢車,甚至是亂停車的低道德人士,我們也不可能有那樣的人力顧及城市的每個角落

回到剛剛的問題,如何在不過度影響資訊交流和人員交通的情況下妥善運用空間?自然就是大眾運輸工具,只要我們確保人人都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自由,那就能在確保階級流動的前提下,保有都市空間的最妥善利用。

筆者看到大多數反對的人,都是騎機車的人。但我卻說這政策推廣下去,受惠的絕對是機車族,因為你們若這麼愛騎機車,以後的環境會更少危險,也會騎得更舒服。

另外,台北市捷運沿線的房價有機會飆升了。

熱門文章》
►政治人物「真真假假」──用選票來「驗證」
►不讀不回傷神;已讀不回傷心

看更多【子迂的蠹酸齋】文章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子迂的蠹酸齋」粉絲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