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候選人吳瑞北申請假處分 請友人遞狀擋管中閔上任

▲▼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表示確實有寫狀子請朋友到地方遞狀。(圖/翻攝吳瑞北臉書)

▲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表示確實有寫狀子,但是是請朋友到地方遞狀。(圖/翻攝吳瑞北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同意台大聘用管中閔為校長,台大校長候選人、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申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他說確實有寫狀子,並且在25日上午委任朋友到法院遞狀。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圖/教育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圖/教育部提供)

吳瑞北對於教育部長的決定,他在第一時間在臉書上留言「是不是對的時間,對的人,對的決定?」,而他也在朋友的協助下,向法院申請暫時狀態假處分,吳瑞北認為,這次的遴選爭議,資訊未揭露、利益未迴避,對校長候選人們來說權益受損。

▲▼管中閔。(圖/記者謝盛帆攝)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面對媒體時說,要等校方通知才能做出回應。(圖/記者謝盛帆攝)

吳瑞北說今年9月就有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要打行政訴訟,25日上午是委請朋友再到法院遞狀聲請「暫時狀態假處分」,希望在訴訟判決確定前,教育部不能在校長遴選程序重啟前,就聘任管中閔當台大校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