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鬧就職!烏來再爆區代表主席賄選 1票100萬

▲▼員警移送人犯至台北地檢署時時配槍險遭奪。(圖/記者楊珮琪攝)

▲烏來區代表賄選案,擴大至區代表正副主席選舉也爆賄選,1票100萬。北檢兵分2路搜索傳喚。(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就在全台各地開心慶祝新市長、議員等就職時,新北市烏來山地原住民區再爆區代表正副主席賄選案,1票100萬元。台北地檢署25日上午兵分2路再度發動搜索,傳喚包括區代表當選人在內10多人到案。其實這已經不是烏來第一次爆出賄選案,目前皆由北檢擴大偵辦中。

目前了解,遭到傳喚共有6名證人,3名區代表當選人,1名落選的宗姓候選人,1名呂姓金主。區代表當選人中,朱姓、林姓當選人遭收押,由北檢借提應訊。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處及新店分局等,動員40名檢警,兵分2路進行搜索。

檢調日前追查,區代表當選人朱鴻益、吳真,里長當選人黃忠信等人,涉嫌以5000至1萬2000元不等金額賄選。進一步釐清發現,不只區代表、里長選舉賄選,就連區代表正副主席也有疑慮,以1票100萬元代價賄選,全案以違反《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持續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