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就職送「谷關空氣」網批垃圾 吳皇昇:可回收環保玻璃

▲谷關空氣。(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上任送「谷關空氣」瓶,宣示治理空污的決心。(圖/記者陳玉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就職,分送1萬個「谷關空氣」瓶,受到網友正負迴響。台中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空污是盧市長上任後首要市政之一,送出空氣瓶就是要展現面對空污的決心;吳強調,空氣瓶材質為可回收玻璃,經費則自掏腰包,未使用任何公費,而就職典禮的公務總支出,控制在一百萬元以內。

有網友將「谷關空氣」瓶子拍照上傳到臉書《爆料公社》表示「空氣能吃嗎?」,短時間內引起廣大網友留言迴響,「跟國王的新衣一樣的概念嗎?」、「這不是文創、什麼才是文創?」、「製造垃圾又圖利廠商,要怎麼利用這過瓶子?裝藥丸嗎?」,更有人說「最狂聖誕交換禮物出爐!」

▲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圖/記者陳玉攝)

吳皇昇對此回應,空汙受國人重視,更是台中過去幾年面臨的高度威脅。盧秀燕競選期間,向市民保證她將致力於改善空汙。因此在25日就職典禮,分送1萬個谷關空氣瓶,主要是希望讓各界感受她嚴肅看待空汙的決心與態度,從今日開始,她會透過新市府團隊的群策群力,採行各種有效對抗空汙的策略,盡力解決空污問題。

吳皇昇也說,這1萬個谷關空氣瓶,在盧秀燕上任前就已製作完畢,由同仁選在空品良好的時間,專程前往谷關地區,以人工方式逐一開罐、封罐;瓶子的材質是可回收的環保玻璃,全部的費用均由盧秀燕自費支應,未花任何市府公務預算。另外,今日市府舉行就職典禮的公務支出,並不包括谷關乾淨空氣瓶的費用,整體經費控制在一百萬元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