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警察網路賣大麻 二大過免職 

▲▼陳姓警員涉嫌販賣大麻,遭自己人查獲送辦。(圖/翻攝臉書)

▲第六警分局陳姓警員遭自己人逮到,依法送辦。(圖/翻攝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警警察竟涉嫌賣大麻被自己人抓包!台中市警方日前獲報,有人以英文化名在網路販售大麻,員警假裝顧客上門表明要購買,12月23日傍晚在西屯區逮捕涉嫌販售大麻的陳姓男子,結果一查發現竟是自己人,也是第六分局警員。警詢後依毒品罪嫌將他移送法辦,隨即聲押獲准。陳員25日遭記2大過免職,主管同仁也受連坐處分。

▲▼第六分局警員涉犯大麻,遭2大過免職。(圖/翻攝臉書)

▲陳姓警員從警2年,表現認真。(圖/翻攝臉書)

第六分局與第二分局員警在日前網路巡邏時,發現有人用英文名字,在網路上兜售2級毒品大麻。經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後,員警佯裝顧客向對方表明想購買,相約在12月23日下午5點多,在西屯區約碰面,果然警方人贓俱獲,逮捕涉嫌販售大麻的陳男及其身上扣得6.4克大麻。警方一查發現,陳男(22歲)竟是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現職警員,將他帶回派出所。

陳員坦認犯行,供稱大麻是自己食用,打算要戒掉,下剩這些覺得可惜才上網賣變現。

第六分局表示,陳員警專33期畢業,從警2年,工作表現認真。

▲▼台中市第六警分局。(圖/翻攝Google Map)

▲第六分局將陳員記2大過免職,其他相關同仁也受處分。(圖/翻攝Google Map)

台中市警局表示,陳男涉嫌販賣大麻,圖謀不法利益,犯罪事證明確,也坦承不諱,但行為已嚴重警察機關形象與名譽,記2大過免職;西屯所所長記過2次調整為非主管,分局長、副所長及查勤區記過1次,;副分局長、督察組長、駐區督察記申誡2次。

市警局表示,除感到遺憾痛心外,已要求各分局、(大)隊全面清查所屬員警,針對生活、勤務不正常有施用毒品嫌疑及與涉嫌毒品犯罪份子交往甚密員警,應依「警察機關辦理特定尿液採驗作業要點」執行懷疑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