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禁用華為5G 董事長梁華首度回應:「網路安全」是公司最高綱領

▲▼華為董事長梁華。(圖/翻攝微博/新浪科技)

▲華為董事長梁華。(圖/翻攝微博/新浪科技)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華為董事長梁華今(25)日於深圳總部接受陸媒採訪,除了回應孟晚舟被捕事件、還談到網路安全、5G布局、業務轉型等諸多關鍵問題。梁華強調,「華為專門在網路安全方面設立一個委員會,並且公司把網路安全和隱私保護作為最高綱領,這是董事會早已做出的決策。」

華為近期在海外遇到許多難題,包含不讓參與投標、被發起某些調查、遭到禁用等,因此公司在其他國家的運營是否合規引起外界的關注。梁華表示,越是在這種艱難的時間點,華為在任何一個國家就越要合乎規定來運營。「從2007年開始,公司就建立合規運營體系,包括貿易合規委員會、金融合規委員會,涵蓋了從市場到研發,從製造到採購,從供應鏈到服務等全部環節。」

梁華強調,在海外經營的時候,團隊一定都是遵守當地法律,也遵從聯合國及其他國際機構提出的要求;對於網路安全的指控,華為已經屢見不鮮,公司會系統性構建整個網路安全可信的高品質產品,同時還會不斷適應新的網路環境,加強研發,進一步構築安全體系,讓客戶選擇華為的時候可以放心。

▼華為董事長梁華。(合成圖/翻攝自華為官網、CFP)

▲華為董事長梁華。(合成圖/翻攝自華為官網、CFP)

梁華提到,在30多年合作過程當中,華為跟全球很多的供應商,包括日本、美國、南韓、歐洲、中國等,都已經建立起了一些非常好的合作體系。「在這個長期合作過程當中,雙方建立起一些信任,同時我們也跟我們的供應商在整個合作過程當中我們雙方開放合作,利益共享。」

他也表示,華為在5G領域會持續構築競爭力,目前公司能夠在5G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有了這樣的實力,華為就會成為一個可以信賴的合作伙伴。「我們在5G領域有1600多項專利,這構成團隊的優勢,再加上公司一直從客戶角度出發,幫助客戶解決商業問題,並思考5G能帶來怎樣的價值,這些都是華為的核心競爭力。」

▲▼華為員工力挺孟晚舟。(圖/翻攝自微博)

▲華為員工力挺孟晚舟。(圖/翻攝自微博)

關於孟晚舟事件,梁華說,「華為全體員工還是在聚焦工作上,踏踏實實堅守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據悉,華為在採訪現場提供的咖啡杯上印有「燈塔在守候,晚舟早歸航」字樣,梁華說,這是員工自發性設計的。

他也說,這個事件發生以後,華為收到各界朋友的關心,「我們感謝所有對華為的支持和對孟晚舟的關心,我本人跟孟晚舟認識20年,我也很掛念她,但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還是希望更好地聚焦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