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拜私下超狂副業曝光!「國家認證國畫大師」 一幅畫要價700萬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香港演員徐錦江拍攝三級片起家,曾在電影《鹿鼎記》飾演「鰲拜」、《九品芝麻官》飾演豹子頭,凶狠、威猛的形象令所有影迷印象深刻;但其實他相當有藝術細胞,不僅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還是已故的著名嶺南畫派藝術大師關山月的關門弟子,畫作曾經被出價6、700萬元,和螢幕上的形象差很大。

徐錦江2016年在安徽建造屬於自己的藝術中心,斥資60億人民幣(約260億元台幣),中國國家博物館也頒發了證書,認證了他藝術家的身分。在已故嶺南畫派藝術大師關山月的多年教導之下,徐錦江的作品備受藝術家青睞,他的畫作《虬松勁羅衫濕》一度被出價到6、700萬元,但最後因為捨不得,沒有賣成,而被問到未來還會不會接拍新片,他並未否認,強調現在要先處理藝術園區,之後也不排斥再拍三級片。

▲徐錦江。(圖/CFP、翻攝自網路)

▲徐錦江因鰲拜一角爆紅。(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有著黑道的兇惡外表,但徐錦江骨子裡卻有著滿滿柔情,和妻子殷祝平只見面3次就決定結婚,他見到對方的第一眼就認定是自己的真命天女,結婚24年依舊甜蜜,兒子徐菲在這種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個性溫文儒雅,曾不小心在南韓綜藝節目中曝光,帥氣外型引起觀眾一陣熱烈討論。

剛出道不久,徐錦江就被瘋傳因為被朋友慫恿炒股,最後輸得傾家蕩產,不得已只好拍三級片還債,從此成了三級片中的熟面孔,但他在拍攝時非常紳士,對女演員從不會趁機毛手毛腳,在圈內口碑非常好,1997年他出了一本藝術全裸寫真集,一夕間遭到當時保守社會的輿論抨擊,連妹妹都羞於跟外人說出兩人關係,讓他罹患憂鬱症10年。

▲徐錦江。(圖/CFP、翻攝自網路)

▲徐錦江和妻子。(圖/CFP)

但其實,徐錦江出身自黑龍江省的醫藥世家,父親是醫生在香港有診所,家境不差,也曾出面否認當年拍攝三級片是為了養家餬口,他表示身為演員應該要有多面性,況且三級片不是成人電影,他開玩笑的將2者之間做了比較,「應該是吸菸跟吸白粉的區別」。

▲徐錦江。(圖/CFP、翻攝自網路)

▲徐錦江和兒子。(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