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禁入!荷蘭教會1400小時接力禱告保護難民家庭

▲▼教會已連續祈禱超過1400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會已連續祈禱超過1400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一間教堂為幫助來自亞美尼亞的難民家庭不被遣返,從10月26日開始不間斷的禮拜活動,目前已累積超過1400小時,這也讓教堂成為另類觀光景點,甚至要發放入場券來限制入場人數。伯特利教會教友維克(Axel Wicke)表示,這項活動已吸引許多民眾「朝聖」,預計在平安夜與聖誕節當天會有更多人聚集。

荷蘭法律規定,在舉行宗教儀式時,警察不可以進入教堂,因此教會想出了「不停舉行宗教儀式」的主意,避免塔姆拉茲揚(Tamrazyan)一家5口被遣返。至今有數百名牧師跟志工投入這項活動。

塔姆拉茲揚一家5口已經在荷蘭居住9年,但是他們的政治庇護申請不斷被拒絕。荷蘭移民部長哈博斯(Mark Harbers)拒絕使用裁量權讓這家人留在荷蘭,教會對此感到非常失望,並發誓會繼續進行禮拜儀式。海牙新教教會(Protestant Church The Hague)主席赫特馬(Theo Hettema)說,「當我們在聖誕節前夕,慶祝上帝熱愛世人與和平時,感到更加堅強,我們不會放棄對塔姆拉茲揚一家的責任。」教會將向部長提交更多文件,以說服部長批准政治庇護。

▲▼教會發言人摟著塔姆拉茲揚家長女哈雅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會發言人摟著塔姆拉茲揚家長女哈雅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姆拉茲揚家的21歲長女哈雅批(Hayarpi)目前正在荷蘭就讀大學,她也在推特感謝每個前來教堂的人,更向媒體表示,「雖然不確定最終的結果是什麼,但希望可以繼續留在已生活9年的荷蘭,我們幾個兄弟姊妹都是在荷蘭長大,我們是屬於這裡的。」荷蘭是目前歐洲盟中移民政策最嚴格的國家之一,塔姆拉茲揚家所申請的兒童庇護政策,自2013年生效以來,僅有100例獲准,成功率不到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