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深度僅6.2km!台東11:56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4級嘉南高屏全有感

▲▼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東11:56規模4.5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有地震!25日上午11時56分,台東縣金峰鄉發生規模4.5地震,地震深度6公里,最大震度台東4級、屏東3級、高雄2級,台南、嘉義、花蓮、雲林皆1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該起地震屬於板塊碰撞區,研判是碰撞累積的能量釋放,深度僅6.2公里屬淺層地震,如果規模超過5以上,就需要特別注意地震所產生的破壞力,所幸該起地震規模不算太大,破壞力應該還好。不過也因為地震深度淺,有感震度分布範圍就會較廣,因此包含到雲林斗六都有出現1級震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 。(圖/記者賴文萱攝)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 。(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陳國昌說,通常累積擠壓的能量,固定時間就會釋放,釋放完大概就沒了,後續不太會有很多餘震,尤其是這一帶也不容易發生地震,且規模4.5的地震也不至於會出現大餘震。

反倒是今年以來,本該頻繁地震的區域花東、宜蘭近海一帶,很長一段時間地震都偏少,近1、2個月來才比較有頻繁的地震發生,規模不大也不小,目前尚不能判斷後續會不會出現大地震或者是釋放能量讓這個地區大地震發生機率降低,氣象局將持續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