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5場聖誕大戰接力 主秀詹皇率湖人抗勇士四巨頭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聖誕節這天是NBA的重頭戲,聯盟往往會把具有話題性的比賽排在這一天,除了豪門球隊之外,一些宿敵間的對決也都是比賽看點,今年同樣不例外也有5場比賽,一路由東區打到西區,其中最為亮眼的就是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勇士「四巨頭」間的對抗。

1. 公鹿VS尼克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字母哥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發揮成觀戰重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近幾年來是出了名的聯盟弱旅,但因為他們身處紐約這個大都市,又是全聯盟市值最高的隊伍,讓他們一直在聖誕大戰中保有超高出勤率,今年尼克少了「波神」波辛基斯(Kristaps Porzingis)讓他們少了些星光色彩,不過公鹿方面,這是他們自1977年後,相隔41年來再次被安排打聖誕大戰,有著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加持,加上密爾瓦基目前戰績相當突出,本戰仍保有一定的看頭,「字母哥」的發揮也會是比賽一大看點。

2. 雷霆VS火箭

▲雷霆喬治、火箭哈登、甜瓜安東尼。(圖/CFP)

▲雷霆戰力大幅提升面對新科MVP使本戰懸念十足。(圖/CFP)

本戰可說是看點相當多的一場比賽,這是他們連續2賽季在聖誕大戰中交手,上一次雷霆在主場112比107取勝,這次改在火箭主場舉行,而兩隊的恩怨同樣不少,在2017年季後賽,火箭就以4比1淘汰雷霆,不過今年休士頓戰力卻大幅下降,反觀雷霆表現卻相當亮眼,喬治(Paul George)與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磨合也越來越佳,但兩隊陣中都有MVP等級球星,加上哈登目前是聯盟得分王,這也讓本戰懸念十足。

3. 七六人VS塞爾提克

▲七六人西蒙斯、富爾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區兩大豪強上演上賽季季後賽戲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戰是上賽季東區季後賽第2輪的戲碼重演,不同的是現在的綠衫軍是之完全健康的球隊,而七六人經歷了恩比德(Joel Embiid)與西蒙斯(Ben Simmons)的磨合,加上有了巴特勒加入,戰力明顯提。此外兩支球隊都有全明星間的對抗,還有頂尖教練的鬥智,又同為東區新豪強,無疑會擦出精彩火花。

4. 湖人VS勇士

▲詹姆斯首度與球哥博爾同場作戰;朗多;杜蘭特。(圖/CFP)

▲詹皇力抗勇士4巨頭成聖誕大戰最大看點。(圖/CFP)

老牌勁旅湖人一直是聖誕大戰的常客,加上今年有了詹姆斯的加入,無疑成為最大招牌,「詹皇」過去在騎士已經4度與勇士在總冠軍戰交手,不同的是,現在的湖人相當年輕,面對經驗老到的衛冕軍仍有一定的實力差距,但擁有「詹皇」的紫金大軍仍極具競爭力,「聯盟第一人」面對勇士「四巨頭」也絕對會成為本戰最吸睛焦點。

5. 拓荒者VS爵士

▲拓荒者lillard。((圖/CFP)

▲拓雙者雙槍組合將成決是最大挑戰。(圖/CFP)

上賽季這兩支球隊都在例行賽尾聲表現相當火燙,拓荒者雖慘遭鵜鶘低順位逆襲成功,但他們本季仍極具競爭力,而爵士有著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這名潛力新秀,雖然他們戰績僅排在西區第11名,不過他個人無力仍相當突出,但本戰米歇爾要如何力抗拓荒者「雙槍」將成為一大考驗,也是本戰觀看重點,雖然話題性不如前4場比賽來的高,但若純粹的籃球技巧比拼,仍是精采可及的比賽。

關鍵字: NBA聖誕大戰勇士湖人詹姆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