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拿下台中市議會主控權 張清照、顏清標女兒顏莉敏當選正副議長

 記者李忠憲、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3屆市議員25日宣誓就職,由張瀞分議員擔任宣誓就職典禮主持人、台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擔任監誓人,正副議長由國民黨提名的張清照、顏莉敏當選。

▲台中市議會正副議長由張清照、顏莉敏當選。(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議會正副議長由張清照、顏莉敏當選。(圖/記者李忠憲攝,下同)

第3屆台中市議會選出65席議員,包括國民黨32席、民進黨25席、無黨籍7席,親民黨1席;雖藍、綠議員人數都未過半,首次採記名投票,由國民黨推舉張清照、顏莉敏,迎戰民進黨的曾朝榮、陳淑華。

▲台中市議會正副議長由張清照、顏莉敏當選。(圖/記者李忠憲攝)

▲第3屆台中市議會65席議員拍大合照。

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張清照獲得40票、民進黨曾朝榮25票,由張清照當選議長;副議長選舉,顏莉敏獲得40票,陳淑華則拿到25票,由顏莉敏當選副議長。

張清照表示,會努力兌現對選民的承諾,監督市政,共創雙贏,為大台中鄉親謀求更大福利,也為我們的民主政治樹立更好的典範。

▲台中市議會正副議長由張清照、顏莉敏當選。(圖/記者李忠憲攝)

▲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右)率市政團隊,到議會祝賀新科副議長顏莉敏。

新任台中市長也率市政團隊到場祝賀,另外前台中縣長黃仲生、台中縣議長顏清標、張清堂、立委顏寬恆等政黨主委等都到場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