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門繫滿彩虹絲帶! 學生:學校應堅守性平價值

▲▼台大彩紅絲帶記者會。 (圖/台大學生會提供)

▲大學生綁上彩虹絲帶,要求行政機關堅守性平價值。(圖/台大學生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學生今(25)日中午在校門口高掛彩虹旗、彩虹絲帶,高呼「性別不平等,聖誕不快樂」等口號,要求行政機關堅守性平價值。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負責人郭怡萱表示,行政院應提出同等保障的同性婚姻特別法,並維持中小學階段完整的性別平等教育。

「性別不平等,聖誕不快樂」、「教育不完整,聖誕不快樂」、「堅守性平教育母法,堅守釋字748」、「若要平權,不要鄉愿」,台大學生今天中午於校門口圍牆掛上彩虹旗、彩虹絲帶,並齊呼口號,呼籲各行政機關堅守性平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負責人郭怡萱表示,在公平與正義尚未到來之前,什麼都不做就是在放任不公義的狀態延續、放任自己成為壓迫的幫兇;唯有透過積極的保障,才有真正的自由與平等。

她說,各級學校應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保障不同「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傾向」及「性別認同」的學生,行政院也應堅守「大法官釋字第748號案」,至少應提出同等保障的同性婚姻特別法,並維持中小學階段完整的性別平等教育。

▲▼台大彩紅絲帶記者會。 (圖/台大學生會提供)

台大學生會學生齊呼口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