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捐500萬盤纏挺韓國瑜買農漁產 承諾親赴高雄談投資

2018年12月25日 11:45

 ▲▼郭台銘出席癌醫中心感恩晚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張一中攝)

(更新郭董捐款細節)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5日)就職,原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排除萬難出席,但是因為有重要行程,所以人目前不在台灣,不過韓國瑜透露,郭台銘已經先向高雄購買500萬農漁產品,對此,鴻海發出聲明證實,並說日後會帶團隊、協力廠商到高雄評估投資的可能。

鴻海科技集團聲明指出,韓國瑜市長有主動親自來電邀約,董事長原定要排除萬難出席,但因有重要行程目前不在台灣。集團響應韓市長「拚經濟」政策,鴻海教育基金會宣布將採購五百萬元的高雄農特產品,轉贈當地教育團體機構,集團也會持續深根高雄,與政府共同推動經濟發展,並祝賀韓市長就職典禮順利成功。

▲▼韓國瑜大宣示。(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韓國瑜就職宣示。(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至於被問到郭董沒有參加韓市長就職,是否與先前郭董邀請韓市長至廈門參加兩岸高峰會,韓市長未出席有關,鴻海表示兩者並無關連,主要是因為郭董晚間在海外有重要會議,原本希望以專機回程專門參與韓市長就職,但專機在起降時間上無法安排,郭懂也誠心祝賀韓市長就職,表示等韓市長團隊就任後,再安排前往高雄與韓市長及市府團隊就投資高雄事宜進行討論。

另外,捐款500萬元購買高雄農特產品的部分,鴻海基金會表示,郭董有關心詢問韓市長就職相關活動,聽聞韓市長要夜宿果菜市場,總裁打趣說,韓市長本人就能帶動買氣,但也應該帶點盤纏,給農民們增加訂單,所以捐500萬給韓市長運用,並交由農業局新任局長吳芳銘處理後續,鴻海基金會的資金已準備,隨時可匯至高雄市政府指定的帳戶,或是配合高雄市處理相關流程,至於採購的農特產品捐贈對象,鴻海基金會都交由高雄市政府決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