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絕國外飯店邀約接客委會 徐世勳:在都會區保存客家文化

▲▼徐世勳。(圖/記者陳家祥攝)

▲徐世勳接任北市客委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5日舉行新任首長宣誓就職典禮,其中,新任客委會主委徐世勳由議員轉戰進入市府內,他表示,北市過去比較少客家議員,自己過去在當議員時期就長期投入客家事務跟活動,如今轉入市府掌管北市客家事務、政策,「我一直很希望說如果能夠在都會區把文化保存下來,身為客家庄長大的人有一種使命感。」

徐世勳過去擔任議員時期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交好,也被認證是「柯家軍」,選舉失利後外界便不斷謠傳徐世勳將入市府任官,如今正式接掌客委會。談到接下該職務的想法,徐表示,自己本來在當議員的時候我也長期投入客家事務跟活動,有感台北市的客家文化有一個斷層,「大概中生代到年輕世代不會講客家話,所以他們對客家文化的認同度就會越來越弱,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說客語有可能會在幾十年內消失,所以我們一直想在都會區如何保留這樣子的客家文化跟客家語言,我想這是接下來想要努力來做的。」

至於從議員轉任主委?徐世勳說,過去是監督的角色,現在是要投入執行的角色,「過去在議會的時候很多我們會提醒客委會要做的事,或是我們有些想法,我覺得現在我們可以實際來執行,覺得會有些不一樣。」

徐世勳說,柯市長選完幾周後就有來找他聊過,當初主要是針對選舉過程還有,主要也有問我的人生規劃,也有提到包含客委會的部分;他笑說,以前當議員前是在國外當飯店總經理,因此選完後大概有3、4個國外飯店有找他,「那時候有思考到國外工作,所以我就沒有立即的馬上做決定,因為事實上我自己在客家事務上花蠻多時間在投入,北市過去比較少客家議員,所以我一直很希望說如果能夠在都會區把文化保存下來,身為客家庄長大的人有一種使命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